http://www.emailcashpro.com

小さな恋のうた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我是中國人?

從來沒有人說過我的華語有問題
可是來檳城后,大受打擊。
因為剛認識我的人以為我是中國人
天啊!我有那么不像馬來西亞人嗎?

他們說我的華語有一種奇怪的腔調
有嗎?
我從來都不覺得耶!!
因為從小在家都講華語的關系,方言也講的不是很順,那也是從小六從朋友那學的。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福州腔才對啊

那天在班上,同學不知道如何提到我是英校生的事情,結果junior們竟然大大的驚訝,
因為他們一開始以為我是中國人,因為講話的腔調很奇怪。
(汗!!)因為平時都在講華語,所以他們以為我是華校生。
從以前同學們就喜歡把這件事當笑話講
他們甚至一開始以為我是原住民之類,因為長得不像華人,腔調也很奇怪。
(打擊啊)只是比較黑而已,有到那么夸張嗎?

以前都沒有人醬子說過我,好奇怪哦
難道是檳城的人眼光和霹靂州的人眼光不同?

2 則留言:

  1. 腔調是一種特色,不是異類。
    沒有特色,就是普通。

    同理,樣貌也一樣。黝黑的皮膚或許是原住民的刻板印象,但不能亂套用在他人身上的。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覺得很奇怪
    同時也覺得很好笑
    因為從來沒有被人醬講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