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mailcashpro.com

小さな恋のうた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在槟城的日子: 学业篇

不知不觉来槟城读书已经一年多了。。
有时候早上醒来,或是在去学院的路上
看着身边的一切 会觉得很不可思议
因为来槟城读书和念电子工程系,都不在我人生的计划里面。

曾经很抗拒关于engineering的科系,现在我成了他们的一份子。
读一些看不到摸不着听不懂的东西,
心里面咒骂那些复杂的程序的发明家,没事干嘛折磨下一代啊!
可是也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今天的一切。。
包括一切高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还有舒适的环境。。
当然也包括环境污染带给人类的伤害。。
很矛盾吧。。

讲师曾经告诉我们一个这样的笑话:
“上帝为了惩罚破坏世界的工程师们,把他们打入地狱受苦。
不过这些工程师们到了地狱,因为地狱实在太热了,所以他们制造了冷气机。
然后为了方便,就逐渐建了马路、汽车、网际网络、电话等等。。
在天堂里的天使们发现地狱比天堂还要舒服,就蓄意犯错贬入地狱。。
到最后天堂只剩下悔不当初的上帝”

成也工程师,败也工程师。。。。


在槟城我没有很多的朋友,从学院回来就呆在家里
看看电视、上上网、听听歌。。。
就是没心情读书,所以成绩一直没有很好。。。
朋友曾经问了我一个让我傻眼的问题
“你有真正用心努力读书过吗?我怎么好象没印象。”
我真的傻眼,因为她说的是实话。。。。。我好像不曾真正努力过。。。
也许真的该做些什么吧。。。。

一些人说电子工程系在我国属于sunset industry
一些人说电子工程系在我国还有长远的未来。。
这问题在三年内都不是我该烦恼的。。。。

如果你问我,后悔选了这科系吗?
我的答案是:我没有资格后悔
后不后悔已经不重要了
只是读了一年多,我发现我对software比hardware更有兴趣。。。
不过目前为止课程并没有很 focus 在 software 的部分。。。

既来之,则安之。。
一眨眼一年过去了。。
很快就会撑过三年了。。。


1 則留言:

  1. 你是否還在想为什麽會来去到檳城求學?是否还会想着回到過去?有這樣的想法當然沒有錯,但如果換著是我,就是意味著小弟比較向往以前的日子。

    工程係對小弟而言會是一種折磨,因為我并不是念工程係的料;反之亦然。其實說到受到“折磨”的人其實不多,有可能就是念工程係的人會有這種感覺當然也不排除一些樂在其中的人。至于“環境污染帶給人類的傷害”這個論述小弟不太贊同,我認為是“人類的傷害帶給環境的污染”。或許人類往后會受到環境的傷害,但很大可能是自取的。

    你絕對有認真對待過學業的一面,我中六時就看過。也許是現在念的東西讓你提不起勁吧?

    工程係絕對不是夕陽工業,無論什麼工作領域都好,市場都很缺工程師,而且一流的工程師更難找。

    既然“既来之,则安之”,那麼就不要用“撐”這個字啦!尋找一個最適合自己、最快樂的方式,享受這幾年的生活,不是更好麼?

    回覆刪除